-光源不明-

[Unlight][少佐艾妲]Garden

写给好pr的换粮文,长途飞机产物(。)

不是很熟艾妲希望没有太OOC(。)


“艾妲?你在看什么?”

佛罗伦萨的声音让艾妲从出神般的恍惚状态里惊醒过来,她拍了拍自己的脸,现在是(侍者们所说的)清晨六点,虽然时间还算早,但居住在洋馆中的不少战士都已经开始了晨练。作为职业军人,佛罗伦萨与艾妲一向有着早起晨练的习惯。她们习惯绕着洋馆慢跑上三圈,然后再去洋馆后的空地上进行机甲操控的演练。

这对于艾妲来说几乎像是呼吸一样简单的事情,不需要刻意集中精力就能够完成。但即便如此,她最近出神的次数也太多了一些。

“没什么。”艾妲擦了一下额头上的汗水,佛罗伦萨将信将疑地看向她,于是艾妲只好再度开口,“真的没事,只是想到了些事情而已。”

佛罗伦萨往药草园望去,恰好看见在里面给路德帮忙松土的史普拉多。少年模样的兽人仔细聆听着路德的指示,耳朵还会随着对方的声音上下抖动。佛罗伦萨又看向艾妲,“你很关心史普拉多吗?”

“史普拉多?”艾妲愣了一会儿,完全没有明白佛罗伦萨这问题的用意。她将视线重新投向位于一边的药草园,恰好扫到了从药草园里站起身来的橘发军人。纵然声称自己只是前任军人,但他始终穿着隆兹布鲁国的军服,像是下属一样服侍着那名喜怒无常的黑王子。艾妲隔着些距离看向他的面容——威廉的脸色还是和往常一样差劲,好像是整整三天都没睡觉一样。

佛罗伦萨的声音再度响起,“艾妲?”她的声音让艾妲收回了视线,也就没有留意到橘发军人朝这边看来的模样。艾妲向佛罗伦萨露出安抚性的笑容,“我没事,继续训练吧。”但这并没能驱散后者脸上的困惑,以至于在后来的机甲训练中,艾妲轻松地就击败了有些开小差的佛罗伦萨。

等晨练结束之后,时间就差不多到了八点。到了这个时间,几乎大多数(作息正常)的战士都起床了。食堂里聚满了人,今天负责餐点制作的梅莉、露缇亚还有侍者们一起,将制作好的早餐端上了桌。艾妲接过了露缇亚递来的面包,却拒绝了梅莉为她盛上汤点的打算。纵然少女一再声称这魔法对人体是无害的,但艾妲坚持认为正常的汤品不应该是这样诡异的深蓝色。

“威廉哥哥!你看,这是梅莉做的早餐哦!”

粉红色少女的声音,以及某个关键字挑动了艾妲的神经,她朝着其来源望去,果不其然看见了对面桌旁,端着汤在威廉身边献宝的梅莉,她挥舞着粉红色的魔杖,好像又对那碗被无数人拒绝的汤干了些什么。艾妲发现威廉的表情变得更糟了。

“嗯……真是……很新奇呢。”威廉干巴巴地开口,像是在努力寻找可以作为夸奖的字眼。坐在他旁边的里斯看了一眼汤里的内容,从里斯目瞪口呆的样子看来,艾妲猜测少女的魔法恐怕让碗里的内容物变得更加糟糕了。

“喝喝看吧!哥哥,肯定很好喝的!”

威廉的脸上一瞬间浮现出了近乎于绝望的表情,他踌躇片刻,最终还是没能敌过梅莉充满期盼的目光,在里斯目瞪口呆的目光下,视死如归般地捧起了碗。

“……等等!”在艾妲开口前,露缇亚连忙拉住了威廉的手,“梅莉,威廉今天早上和我说他今天胃口不太好,大概喝不了这碗汤了。”

梅莉露出了些许失望的表情,只好端走了那碗汤——艾妲发誓她绝对在看见了什么在碗里动弹的东西。在她粉红色的身影离开后,威廉明显松了口气。他脸上充满了劫后余生的庆幸表情,旁边的里斯带着些同情意味地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“艾妲?”

这是佛罗伦萨今天第三次这样喊她了,艾妲收回视线,再度看见了一脸狐疑的佛罗伦萨。后者带着些不确定地开口:“今天是有什么好事吗?”

“嗯?”

“那你是在笑什么?”

这时,艾妲才发现到自己脸上不自觉出现的微笑。她立刻调整了一下面部神情,冷静地运用着各种借口,终于成功地让佛罗伦萨收回了那充满探究的眼神。

等到早餐时间结束了,引导者人偶也从自己的房间里出现,一起来的还有明显是强行被从床上拖起来的古鲁瓦尔多。在战场上让人畏惧的黑王子此刻睡眼惺忪地站在大厅里,想要偷溜回去睡觉的打算也被紧紧牵着他手的引导者人偶打散了。

“既然是你选择出行战士……又和我有什么关系……”艾妲听见了黑王子带着明显埋怨的声音,引导者人偶却像是闻所未闻一样,死死地拽着满面不快的古鲁瓦尔多。

“不知道人投就要开始了吗。”引导者忽然开口,她平日那一片沉寂的眼中忽然爆发出精光:“比起睡觉,还不如给我出门拉票去!”接着,她突然将目光扫向安静站在一边的威廉,“你也别想逃!你们隆兹布鲁人一个都跑不掉!票!我要票死你们这两个隆兹布鲁人!”

“大小姐,您不是在玩狼人。”站在一边的布劳适时地开口提醒,突然被引导者吼到的威廉则像是有些受惊。和天天被引导者以各种各样办法骚扰的古鲁瓦尔多不同,威廉总是被她小心且温柔地对待着,待遇方面也是馆内数一数二的。

“我告诉过你的。”古鲁瓦尔多开口道。

“……属下明白。”威廉带着些沉重地点了点头,随后他在引导者人偶面前跪下,正好是能和她平视的高度,“大小姐请不要担心,我们……唔……隆兹布鲁人,一定会好好努力,不会辜负大小姐的期望。”

“……库鲁托!好,有你这句话,我就安心了。”引导者人偶一脸幸福地点了点头,随后她又转向布劳,“让碧姬媞和柯布也做好准备。虽说总选面前无二推,但我不管,我就是要票死他们。”

“我会向他们传达的。”布劳微笑着补上一句,“也欢迎您来暗房里抽取新的配饰哦。”不知怎地,艾妲忽然发现引导者人偶忽然抖了一下,仿佛整个人都彻底失去了某种生机一样,悄悄地萎缩起来。威廉和古鲁瓦尔多也发现了这一状况,前者露出带着些许担忧的表情,后者视若无睹。

“……接下来……决定第三位出战人选……”引导者有气无力地说着,她环视着在屋内的一众战士,最后的目光落到了艾妲身上。

虽说是三个人一起行动,但实际上,真正在战斗的只有古鲁瓦尔多而已。他手持黑之王,如入无人之境一般利落地斩杀着眼前出现的所有怪物。她与威廉则负责守卫捧着录影器材,一脸沉醉的引导者人偶。

“看啊……古鲁瓦尔多今天的骰子是那么的稳定……”引导者人偶,“50出20……天哪……我又要重新爱上他了。”

艾妲迟疑了一下,决定不提醒引导者人偶古鲁瓦尔多面对的只是一只M3丘丘人,而他佩戴的则是满级黑之王。她将目光转向在一边苦笑着的威廉,后者也同时注意到了她的视线。

艾妲忽然有些紧张。

“猛击!猛击!是猛击啊古鲁瓦尔多!”忽然,引导者像是发病一样地大喊起来,掏出两张剑33就丢了出去。古鲁瓦尔多皱着眉头接过事件卡,对着M1茸兔丢出了60个骰子的猛击。

“啊!古鲁瓦尔多!”

仿佛被击中的不是那只茸兔,而是引导者本身一样。虽然引导者的突如其来的喊声也吓到了艾妲,却也很好地缓解了她心中的紧张感。

“你对药草也有兴趣吗?”

威廉忽然开口,艾妲感到紧张感又重新回来了。他在早上看见了自己吗?

“其实你可以直接进来看看,”威廉再度开口:“那边本来就是自由出入的。”

“……你为什么会觉得我喜欢药草?”

面对艾妲的问题,威廉像是有些不解地眨了眨眼睛,“每天晨练的时候,你都有在看药草园吧?”他的脸上带着些许困惑。

“……嗯,我的确喜欢。”在一切确定之前,艾妲决定还是别先太快暴露为好,“不过我对药草的知识不是很充足。”

“如果不介意的话,我可以为你讲解一些基础知识。”威廉慷慨地说:“能够遇到同样喜欢药草的人,我也很开心。”

看着威廉轻松了不少的表情,艾妲忽然想要把真相告诉他。她看的并非是什么药草,而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就开始夺走她视线的一个人——引导者人偶忽然开口:“好了!收工!威廉库鲁托,到你啦!”

“啊,抱歉,之后再聊吧。”威廉说着,掏出禁忌便前去迎战怪物。和他交接回来的古鲁瓦尔多扫了一眼站在旁边的艾妲,然后,又看了她一眼。

“……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

“不,”古鲁瓦尔多沉思了一会儿,“但你的样子……”接着,他若有所思地将目光转向威廉战斗着的身影,然后又扫了一眼艾妲,仿佛是领悟到了什么一样地点了点头。艾妲咳嗽了一声,试图起到一些隐蔽作用。

“……品味不错。”

艾妲又咳嗽了一声,但事到如今,她也知道这种程度的掩盖已经没有用了。

那天下午,碧姬媞和柯布也被引导者拽着带出去录制了些影像。之后就是晚餐时间,艾妲没能再找到和威廉说话的机会,但总能时不时地看见他。她看见他与路德谈论着星幽界的药草品种,又看见梅莉缠着他念故事书,还有古鲁瓦尔多带回打猎的猎物,找他来帮忙肢解尸体。威廉的生活极其忙碌,他像个陀螺似得,成天转个不停。

但艾妲想,他或许是乐在其中的。

第二天的清晨比艾妲想象中要来的更晚一点。她结束了和佛罗伦萨绕着大宅的慢跑,自然而然地,她们就走到了药草园的门口。威廉正站在药草园中,他看着一株植物,模样是罕见的平和安静,艾妲甚至以为他是在微笑的。

某种冲动忽然袭上心头。

“今天的机甲训练,推迟到晚上吧。”

“诶?”

不等佛罗伦萨发问,艾妲就走向了药草园。她的心情有些雀跃,却也有点紧张。接着威廉也发现了她的到来,他向她露出了非常温和的表情。

“早上好,”艾妲接近他,脸上不自觉地展露出一个微笑,“我对药草有点兴趣,可以请教你一些问题吗?”

首先,就从这里开始吧。



END

评论
热度(9)

同人女的生涯就是由造谣组成的

© -光源不明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