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光源不明-

[Unlight][王子&迪诺]Rain

深夜存档2

迪诺生日企的参企文,感觉自己离OOC大手不远了(跳楼.jpg



雨点打在宽大的叶面上,迪诺撩起挡在头上的一片叶子,从叶子上滑落的水珠刚好打到了引导者人偶的头上。雨水打湿了她的裙摆,以及盖在头上的连队战士外套。引导者仰起头来,看了一眼位于她上方的迪诺。

“快到了。”

说完这句话后,肤色苍白的人偶就直径向前走去。迪诺刚想说些什么,走在身后的同伴就抢先一步,来到了他的面前。有着高贵气质的银发男人看了他一眼,像是不明白他为什么在这里停下了脚步。

今日的任务是由他与古鲁瓦尔多负责的。虽然两人皆出身于连队,但不仅来到星幽界的时间不同,在生前的身份也大相径庭,平日间几乎没什么交流。

但这并不妨碍迪诺和他搭话。

迪诺大大咧咧地将手搭在了古鲁瓦尔多的肩上,“喂,你说我们这一路上都没看到过什么怪物,引导者是不是走错路了?”

古鲁瓦尔多瞥了一眼搭在自己肩上的手,“既然她选择了这条路,自然有她的道理。”话还未落音,他就自顾自地往前走去。迪诺却抓着他的肩膀不放,让这位王子殿下连着倒退了好几步。

对上那双明显不悦的红色眼眸,某种动物直觉让迪诺不自觉地吞了口口水,接着他略带些迟疑地开口:“……先说好,本大爷可不是在害怕!……只是,你不觉得不太对劲吗!”

古鲁瓦尔多干脆利落地摇了摇头。迪诺看着这毫无赞同表示的后辈,决定拿出更多证据来说服他,“从今天早上开始,出叶和里斯就不知道跑哪儿去了,问谁谁都不知道。”

身着黑衣的王子点了点头,却还是没有表露出赞同的意思。他看了一眼越走越远的引导者,又看了看迪诺,“你是在怀疑引导者吗?”

迪诺愣了一下,“……本大爷也不是这个意思嘛!只是……唔……”他抓了抓头发,好像是不知道如何用言语去描绘当下的感受,“就是——哎!前几天本大爷取回的记忆里——”他的声音忽然止住,好像忽然扯住缰绳的车夫。迪诺在古鲁瓦尔多冷淡的注视下左顾右盼,最终像是放弃了什么。

“引导者和我说,你在取回记忆后就不对劲。”古鲁瓦尔多又朝引导者的方向看去,那小小的人偶像是发现了停驻的他们。她用手顶着迪诺的外套,在石子铺成的小路上等待着他们,“你也没有告诉任何人你究竟回忆起了什么。”

这在洋馆中不是一件稀罕事。随着记忆一点点恢复,每个人或多或少也开始有了自己的秘密。仿佛那种被拘束在床榻上,连时间概念都开始混沌的感觉又卷土重来了一样,迪诺打了个颤。随后他又听见古鲁瓦尔多开口道。

“你要永远被过去缠身吗?”

迪诺眨了眨眼睛,过了一会儿才终于反应过来。绿发的战士看了一眼和自己差不多高的后辈——如果不是对方视线里的警告意味太过尖锐,他还真想直接伸手把古鲁瓦尔多的头发给揉乱了。

是啊,虽然是拼命想要找回,溢满了愿望与渴望的记忆。

但那都是过去的事了。

“明明是后辈却很会说教啊!”虽然没法揉头发,迪诺却很自然地用手臂勾上了王子的肩膀,“说,是不是从你老师哪儿学来的?”

被勒到的古鲁瓦尔多没有回话,他试图挣脱迪诺的手,却被对方坏笑着在腰上掐了一把。在小学生的互动行为上升到更高层次之前,站在远处的引导者适时地开口,“快来。”

迪诺半强迫性地勾着古鲁瓦尔多向前走去,在有空和后辈探讨一下人生经验之前,一条小河率先出现在了眼前,接着是挂在树间的横幅。迪诺还来不及把那行字看清楚,就感觉到一桶水被泼到了身上——连带着旁边的古鲁瓦尔多也一起遭殃了。

而罪魁祸首像是完全没有料到这个状况,阿贝尔和利恩的笑容在一半就僵住了。弗雷特里西的笑声响彻河畔,古鲁瓦尔多将完全毁掉的发型整理了一下,直接提着刀追向开始逃跑的亲友两人。而迪诺感觉到有谁搭上了他的肩膀,在绵绵细雨之中,他听见了憋着笑意的祝福声。

“生日快乐!”

再睁开眼睛时,他终于看清了那道横幅。至于最后迪诺是如何用水球把里斯打的全身湿透,又是之后的故事了。



END

评论
热度(8)

同人女的生涯就是由造谣组成的

© -光源不明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