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光源不明-

[Unlight][艾伯李斯特&艾依查库]流れ星

深夜存档03

艾伯企的参企文,之前放的时候忘记一起丢上来了……

这男人有毒(没有)



“……嗯?”

艾依查库听见艾伯李斯特带着困意的回应,他揉着眼睛从床上坐起来。黑发的少年像是完全没了解状况一样,只是茫然地看着站在门口的艾依查库。

“流星雨,”看着他的样子,艾依查库有些着急。他推开门,直接走到了艾伯李斯特床边,“你不是说想看的吗?根据大人们说的,还有一会儿就要开始了。”

艾依查库被艾伯李斯特茫然地盯着看了几秒钟,然后黑发少年才恍然大悟般地点了点头,“啊……流星雨……”他的意识像是获得了几丝清明,却还是没有完全清醒。艾伯李斯特半眯着眼下了床,在黑暗中摸索着,寻找自己的衣服。

艾依查库点亮了一边的台灯开关,突然的灯光让艾伯李斯特忍不住皱起眉头,用手挡住了眼睛。看着好友这样罕见的表现,艾依查库不禁觉得有些好笑。他拉住艾伯李斯特的手,后者转过头来,用迷茫的表情盯着他,“艾伯,你昨天是几点睡的?”

艾伯李斯特看着他,像是思考了一会儿,然后又带着些不确定地开口:“……三点?”随着他的话语声,借着台灯的灯光,艾依查库轻松地就发现了被堆在书桌上的几大本厚厚的书籍。这些都是艾依查库恐怕一生都不会去碰的玩意儿,却是能让艾伯李斯特花费整个白天和夜晚沉迷、流连忘返的美妙知识。

他们之间的差异不仅仅在于此,领主的儿子和仆人的儿子又怎么会成为交心好友呢?不少镇上的人都这样告诉他,他们是不一样的人。现在的快乐和亲密只会随着年月的成长慢慢减少,身份和地位上的差距终究会使他们越走越远。

艾依查库从来不信这些鬼话。他可是从出生起就认识艾伯李斯特了。他看着这位黑发小少爷从包着纸尿布的状态,长到了现在这样,会被镇上其他女孩子偷瞄的模样。他们之间着实拥有众多不同,但这些不同也从未成为什么障碍。

“艾依查库?”

“嗯?”听见艾伯李斯特的声音后,艾依查库才意识到自己刚刚开了一会儿小差。他有些可惜地发现好友脸上那迷茫的表情已经消失了,他熟悉的,冷静又温文尔雅的艾伯李斯特回到了他的眼前。

艾依查库觉得有些可惜。

“我的脸上沾着什么吗?”听着艾伯李斯特的问话,艾依查库摇了摇头。他将心思重新放到即将到来的流星雨上,于是把艾伯李斯特连忙推进了更衣室。

至于年轻的少年们是如何蹑手蹑脚地避开大人们,一路来到镇外的山坡上的经过,艾依查库已经有些记不清了。对于流星雨的记忆也只剩下了非常简单的形容词,“好美。”,“真是来对了。”,小时候,艾依查库以为在山坡上的夜晚,拖着长长尾巴、在天空中闪烁的流星才是会被他牢牢记住的事情。但等他长大以后,他所记住的却是艾伯李斯特刚睡醒时迷茫的面孔。

“艾依查库?”

他们坐在通往帝国兵营的车辆上,艾依查库隔着绷带,触摸了一下自己空空荡荡的眼眶。接着他又看向坐在一边的艾伯李斯特,后者和自己一样,也是狼狈不堪的模样。镇上的人们没有料到,也不可能料到,他和艾伯李斯特终究成为了一样的人。

真的吗?

心底有声音这样发问。

“没什么。”艾依查库顿了顿,并没有把剩下的话说完。艾伯李斯特的神情疲惫,但艾依查库看的出,他的心中有火光燃烧。这火光已经成为了驱使他的力量,艾依查库知道那代表着什么。

他们已经过了看流星的年纪了。



END

评论
热度(9)

同人女的生涯就是由造谣组成的

© -光源不明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