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光源不明-

[Unlight][里马]LogType: Celebration

首先,里斯爸爸生日快乐——————

因为睡过头所以产出来的文也迟到了(大哭  而且很OOC(哭得更凶

上次看到有人说想看老马视角的里马,所以这次就特意从老马视角出发……意外的容易写?!

或许也只是因为我写的比较OOC(。)

其他还有一遇到庆祝事件就非常小学生的连队成员们XD,以及惯例(不是的)的佐王私货(被挂

然后里斯企真的超级棒!赞美所有参企的太太们!(这个人没去报名现在很后悔(

其实这篇也算是下接我之前写过的里马?!但当做单独的看也没关系(你好烦

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……ID:M000008

       ……启动时间:获取不能

       ……记录类型:Special Occasion

       

他听见有人在喊自己的名字。

“你在这里啊,”迪诺拿着酒杯,脸上满是醉酒后的红晕。他忽然就扑上来,将手撘在他的肩膀上,一副随时随地就会昏倒在地的样子,“怎么不去……嗝……和大家一起庆祝一下?”

“我不太习惯这样的事。”这是他自己的声音,有些熟悉,却也陌生,“有事吗?”

“有事……?本大爷没事来找你喝酒不行啊!”迪诺红着脸,端着酒杯的那只手忽然挥动起来。他挡住杯子,不让里面的啤酒泼到自己身上,“你还算这次庆功宴的主角呢!”

“喂,迪诺,你喝得太多了吧。”

正当他想着要如何甩开迪诺的时候,金发的男人恰好向这里走来。作为庆功宴的另一位主角,他看上去却比自己想象中要清醒得多。而与他一同前来的,则是就连在室内也会戴着兜帽的出叶。

“本大爷才没醉……”

“会这么说的人,大多都醉了。”虽然口音有些奇怪,但这也无损出叶口气里的无奈。他抓住迪诺的手,半拖着他走了,“回去休息了。”

“哈?!本大爷才不要!宴会才刚到高潮——”

“回去了。”

出叶的移动速度比他们想象的都要快,不一会儿,他们就消失在了他眼前。这时他才回过神来,发现自己正站在连队宿舍的露台上。

记忆中似乎是有着细微的空白断片,但这都是常事了,他并不在意。

“你没事吧?”

把迪诺打发走后,里斯似乎没有要离开的意思。金发的男人手上拿着两杯啤酒,他猜想其中一杯大概是给自己的。



……ID:M0806

……启动时间:无法推测

……记录类型:Firestarter

今天的任务是以自爆结束的。

虽然在这之前的记录中,有过被里斯劝导更加积极战斗的记录。但这一行为是在引导者的指挥下完成的。而他也同意,在那种情况下,这的确是最快的方法。

“对不起,马库斯,”引导者人偶拉着他的披风,“是我的失误。”

自从取得了感情之后,引导者人偶就经常做出类似人类一样的情感表现。譬如现在的愧疚感,以及经常对宅邸内战士们流露出的喜爱。马库斯的机能中并不保有“回应对方情感”的功能,因此也无法使引导者停止愧疚。

“……里斯!这次本大爷总算找到——诶,是大小姐啊。”门被忽然推开,手持蛋糕的迪诺闯了进来,“大小姐,你有看见里斯吗?”

“那个蛋糕,是要做什么用的?”

对于迪诺异于常人(在马库斯的记录储备中,似乎很少会有人一边捧着蛋糕一边找人)的表现,引导者人偶表露出了好奇心。

“哦,这个啊。”看人偶也感兴趣,迪诺露出了典型的计谋得逞后笑容,“大小姐,我告诉你,我有个好东西想给里斯看看——可惜我一直找不到他啊,你知道他在哪里吗?”

“好东西,是指这个蛋糕吗?”

“对啊,今天可是那家伙的生日呢。”

“生……日?”

“就是我们人类出生的日子啦,”迪诺比划着说,“虽然星幽界没有日期变化,但本大爷听那些侍者们说过,按照现世的历法,今天可正好是那家伙生日呢。”他顿了顿,“本大爷还特意和露缇亚一起给他做了这个爱心蛋糕——但那个混蛋,都不知道藏到那里去了!”

引导者人偶似乎没有明白生日与蛋糕之间的必然联系,但还是答应和迪诺一起去寻找里斯。人偶最后的指示是让他自由行动。马库斯听从指示,离开了整理室,在大宅中随意走动。他的电子脑中并未设有目的地,指示按照人偶的指挥在“自由行动”。

“啊,马库斯先生。”一间房门忽然被打开,威廉·库鲁托从里面走了出来,他眼睛下面的黑眼圈比之前还要深重,推测是整晚都没能获取睡眠。他的手上沾着魔物的些许血液与毛发,或许刚才是在制作什么东西,“你也在和迪诺一起找里斯先生吗?”

少佐经由错误的出发点,推断出了错误的结果。但马库斯并没有导正他论据的理由,很快威廉又重新开口,“我刚刚好像看见他在院子里,不过他一看到我就跑走了。”他顿了顿,“说起来,今天晚上好像还有给他举行的生日庆祝活动。”

马库斯点了点头,随后威廉就仿佛是想起了什么一样,匆忙地又转身进了门,“等等殿下!您桌子上的茸兔标本难道是那个古斯塔夫——”

电子耳灵敏地捕捉到了房间里的动静,但马库斯并不打算多听。里斯在庭院里。这个认知与人偶的命令重叠在了一起,他立刻为自己找到了一个新的目的地。



       ……ID:M000008

       ……启动时间:获取不能

       ……记录类型:Special Occasion

“谢谢。”他这样说着,将那杯啤酒接了过来。虽然他并没有想要喝酒的打算,但却不知不觉地道了谢,“你……宴会还在进行中吧。”他本想问里斯是不是有什么事,途中却又话锋一转,变成了无关紧要的聊天内容。

不知为何,他似乎很难用一贯的态度去对待这位连队王牌。

“要是再在那边呆下去,我大概就要被灌到死了。而且就算主角不在,那些家伙也会闹腾个不停的吧。”里斯笑着喝了口啤酒,“特别是迪诺,那家伙站都站不稳了,还想着要灌我酒,还准备过来把你也一起拖过去。”

“很有他的风格。”

“也真是辛苦出叶了,每次宴会之后都要照顾迪诺。”一边说着,里斯忽然抬头。他也不自觉地跟着看向天空——漫天的星星像是倾斜在天鹅绒上的细小钻石,闪耀着神秘莫测的光芒。正当他以为里斯要开口时——对方的确开口了,可说出来的内容却出乎意料。

“明天好像……是我生日。”



……ID:M0806

……启动时间:无法推测

……记录类型:Firestarter

没花多久时间,马库斯就在庭院的灌木丛后发现了一撮露出来的金发。虽然战斗能力优秀,但在追踪与反追踪技巧上,里斯的技巧并不算是顶尖。马库斯向那边走去,一转头,就看见了满脸差异的连队王牌。

“迪……啊,是马库斯啊。”看见来者后,里斯像是松了口气,“你不是被迪诺委托了来找我的吧?”刚说完,他又露出了警惕的样子。

又看了一会儿站立着的马库斯,大概是确认了迪诺不会从他背后跳出来,里斯这才放松了警惕。他朝着马库斯招了招手,意示他快些过去。

马库斯与里斯一起蹲在灌木丛中。这场景很奇怪,马库斯从不记得有过任何类似的记忆。也就是说,这是一个崭新的记录。

看来必须扩充出另一个类型来存放这份记忆了。

“你怎么突然来这里了?”里斯说着,过了一会儿,他又想起马库斯是不会回答自己的,便自言自语地补上了后续,“不过你来了也不错,这样至少不是我一个人蹲在这里了……”

他在干什么?为什么要躲迪诺?

“你听说了吧,今天是我的生日……”里斯揉了揉太阳穴,“大家都是死人了,庆祝生日好像也没有什么意义。所以我本来是想压下来的,没想到侍者那里走漏了风声……迪诺那家伙,知道这件事情后,就跑去让露缇亚给他做了个辣椒蛋糕,说是想试试看把它泼我脸上的样子……还说这是过生日的风俗……真不知道是哪里学来的风俗。”虽然是抱怨,但里斯的脸上也不自觉地露出了笑容。

“要是他们能普通点庆祝的话我也很开心,但砸蛋糕还是……”

自爆程序启动。

里斯刚转过头来,就看见了从内而外散发出光芒的马库斯——等他理解到马库斯想做什么的时候,一切都已经太晚了。



……ID:M000008

       ……启动时间:获取不能

       ……记录类型:Special Occasion

他一时未能理解对方的意思,“生日快乐。”这句话未经思考就冲出了口中,他看见里斯露出了笑容。

“谢谢。”里斯顿了顿,“虽然我的意思不是寻求祝福……不过还是谢谢你。”说完,他又喝了口酒,像是在思考着什么一样沉默了。

“……怎么了吗。”

“我小队里的人,”里斯说着:“新来的那个,在作战中阵亡了。”他靠在阳台的护栏上,又陷入了短暂的沉默,接着忽然开口,“我能平安渡过这个生日……但下一个就不知道会怎么样了啊。”他忽然苦笑起来,“这时候才说怕……是不是太晚了点。”

这很罕见。

在他的记忆中,里斯总是超出年龄地成熟稳重。当然,在胡闹的时候也有年轻人的一面,但就参加任务时来讲,他总是所有人的希望——亦或是已经成了某种信仰。

只要有里斯在,他们就一定能获胜回去。

或许也正因为如此,他甚少见到里斯流露出软弱的姿态。事实上,整个连队里的人都鲜少坦言自己的恐惧,或许是因为说出来也没有用,也或许是因为说出来后,这份恐惧反而会成为自己的绊脚石。

“下一个也会好的。”

“诶?”

“生日。”他喝了一口啤酒,或许是酒精原因,他感觉这些话都不像自己说的,“明年的这个时候,我会再祝福你的。”

里斯愣了一下,接着像是发现了他里面深藏的意思,忽然笑了起来,“谢谢。”

“我会活到那天的。”


……ID:M0806

……启动时间:无法推测

……记录类型:Firestarter

迪诺的蛋糕,弗雷特里西的酒,而伯恩哈德保持了理智,并没有将他的咖啡也一起作为祝福,泼到面色糟糕透顶的寿星大人身上。

“生日快乐!”礼炮声响彻食堂。马库斯看着被众人包围住的里斯,缓缓退到了食堂的角落中。他看见里斯脸上的奶油,也看见他忽然大笑起来,把脸上的奶油一把摸到了迪诺身上——而迪诺接下去的报复行为也颇有三岁孩童的风范。

但毫无疑问,他们都是快乐的。

马库斯不知道是否是自己的机能上出了问题。当他发现里斯并非是不想接受祝福后,就有了将他带回去的想法——却意外启动了自爆程序。

在星幽界死去之后,战士们都会回到大宅的门口。因此他们马上就被正在寻找里斯的连队成员发现,强硬地拽到了食堂里来。

自己无疑是促成了眼前的局面,可是马库斯却无法找到可以作为动机的指令,亦或是命令。这一切都是他的自发性行为。

他恐怕是要去沃肯博士哪里进行定期维护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ID:M000008

       ……启动时间:获取不能

       ……记录类型:Special Occasion

“说起来,你的生日是在什么时候?”

“……不知道。”他顿了顿,“我忘了。”

金发的男人因他的回答愣了愣,然后又突然笑出了声,“等你想起来以后,”他说着,蓝绿色的眼睛就算在黑夜中也是那样显眼,“可一定要马上告诉我。”



……ID:M0806-01

……启动时间:无法推测

……记录类型:未命名


“今天的寿星不止我一个人,还有马库斯——”

里斯的声音忽然传入耳中,他像是在喊自己的名字。马库斯向他那边望去,正好看见全身沾满了奶油与啤酒,狼狈不堪的连队王牌朝自己跑来的样子。他抓起自己的机械手臂,像是要干什么一样地把他也拉到了人群的中心,“今天他自爆过了。”

“那我们也要把蛋糕泼到他脸上吗?”引导者人偶坐在桌子上,她似乎是乐在其中,脸上也沾了不少奶油。

“当然了。”

下一个瞬间,马库斯就感觉到自己的电子眼被某种粘腻的东西糊住了。大概是露缇亚的辣椒蛋糕,他思考着如何脱身,可是手却被里斯牢牢握着,无法挣脱。

“你可别想逃跑。”

他得说一句话,符合眼下情形的话语。可是马库斯的机能中并没有言辞功能,亦或是他连同记忆一起,忘记了开口说话的方法。马库斯选择了另一种更加简洁直接的方法。

他将脸上的奶油抹下来,糊在了里斯身上。接着他听见里斯发出一声大笑,体内的某种标准忽然接近了临界值,马库斯并不清楚那是什么意思。

“生日快乐。”

引导者人偶忽然说着,接着一杯啤酒杯被泼到了马库斯身上。大概是弗雷特里西的酒。连队的成员们总是喜欢干这些恶作剧,他感觉到里斯勾着他的肩膀,大笑着和其他人在说些什么。

这是崭新的体验,崭新的记忆。

马库斯想着,他或许该给这份记忆做一个新的类别分类。一个一年一度的分类。

文档命名:

Happy Birthday,Riez.

记录完成。


END

评论(4)
热度(35)

同人女的生涯就是由造谣组成的

© -光源不明- | Powered by LOFTER